三車三火

我是楓阿焱w

[傘修傘]守護(3)

x傘修傘前提下的傘修橙,私設很多有。

x傘修修傘無差別,等要寫肉再煩惱。

x原著沒仔細看,有BUG正常,遊戲廢所以不太寫遊戲場面。

 

x老梗有,坑品差,隨時會坑,請慎入。

x OOC嚴重,不能接受者請勿點閱。



(3)

 

 

  首先打斷這一室喧鬧的是做為被圍觀的主角葉秋。

 

 

  「大家好,我代表競技總局邀請蘇慕秋先生擔任這一次的隨隊翻譯,希望你們大家能與蘇慕秋先生相處愉快,一同為國爭光。」

 

 

  簡單而制式化的介紹並沒有滿足八卦之心已被徹底挑起的一夥人,對新來的翻譯明顯比較沒有興趣,張佳樂率先起頭,「我說代表,你跟我們葉領隊是什麼關係啊?」

 

 

  老實說習慣了葉修散漫無比的形象之後要硬生生扭轉成精英範兒十足的好青年,真心叫人不習慣啊。

 

 

  「我們是雙胞胎,他是我哥哥。」了解自己的真名在過去十年間因為葉修的「努力」而可能在職業選手圈投下怎樣的震撼彈,未免麻煩葉秋避重就輕沒有談及自己姓名。

 

 

  「葉修,你還有個雙胞胎啊!怎麼這麼稀奇的事沒聽你說過!」黃少天嚷嚷,「葉修弟弟,你打不打榮耀啊?」

 

 

  「他不打。」言簡意賅的截斷了葉秋與大家的交流,葉修讓視線回到弟弟身上,神情是從未有過的肅穆,「你來幹什麼?」

 

 

  「給你送翻譯啊!」葉秋雖然覺得哥哥今日神情有些不太對勁,但在眾人面前也沒好意思駁了哥哥面子,乖乖回答:「你不是被爸打包出來當領隊嗎?剛好慕秋最近打算轉戰國內遊戲市場,我就問他能不能來幫把手,他也想趁機熟悉一下國內電子競技的生態,所以爸就向局長提了一下,我就順便去機場幫你把人送過來了。」

 

 

  聞言,葉修神色更顯複雜,「……沐秋?」不,不可能,蘇沐秋十年前就死了,從認屍火化到下葬都是自己一手安排的,不要說其他,如果蘇沐秋沒有死,他怎麼可能忍心丟下蘇沐橙一個人。

 

 

  而現在出現在他們面前,較之十年前的蘇沐秋更加成熟、卻氣質迥然不同的人,葉秋卻說他是蘇沐秋?還一副跟對方很熟的樣子,饒是葉修這等見過無數大風大浪的人都快要保持不了冷靜,簡直是用盡了生平最大的自制力才能勉強自己不要衝上去揪住這個「蘇沐秋」問問他究竟在搞什麼鬼。

 

 

  「大家好。」眼見話題終於轉到自己身上,陌生的青年從容笑著,「我是蘇慕秋。蘇東坡的蘇,慕少艾的慕,秋天的秋,大家叫我慕秋就可以了。接下來的一個多月,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慕秋精通英文、德語、法語、日文、義大利文,對俄文、荷蘭語、瑞典語也有所涉略,在歐洲居住的經驗非常豐富,身為慕創的創意總監,對榮耀也並不陌生。局長相信有慕秋的加入,一定能為這次世界聯賽提供更多幫助。」葉秋在一旁補充。

 

 

  蘇東坡的蘇,慕少艾的慕,秋天的秋……精通多國語言,在歐洲居住多年……

 

 

  葉修簡直要笑了,這跟當年吃不飽穿不暖,連初中都沒有去讀的蘇沐秋是多大的對比。

 

 

  當初的蘇沐秋向他自我介紹的時候,可是穿著洗到泛白的T恤牛仔褲,踩著夾腳拖,一臉臭屁地說「蘇沐秋就是蘇沐秋的蘇、蘇沐秋的沐、蘇沐秋的秋」。

 

 

  葉修從來不認為蘇沐秋是一個笨到哪去的人,相反的,一個初中都沒有讀的孩子能靠著代練、寫外掛、打黑賽賺錢養活自己與妹妹,在某方面來說就已經是十分逆天的存在,葉修從來不懷疑若是能好好接受教育,蘇沐秋的成就定當不僅止於此。

 

 

  但是相比眼前這位蘇慕秋那金燦燦的身世與亮出來能晃瞎人學經歷,葉修卻沒來由為早已離世多年的蘇沐秋感到一絲苦澀與不甘。

 

 

  同樣的外表同音的姓名卻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

 

 

  若是蘇沐秋還在的話,葉修定然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想法,蘇沐秋並不羨慕別人的成功,他向來清楚明白地知道,要溫飽、要養得起沐橙與自己,還有後來加上的葉修,靠著自己奮鬥才是最實際的方法。

 

 

  曾經的他們雖然過得很苦,卻擁有無數深刻的回憶,三人對那樣艱困的生活條件反應不一,葉修並不太介意,兄妹倆則是相互心疼著,一個認為讓妹妹跟著自己受委屈,一個認為哥哥總是為了她犧牲太多,但大多數的日子笑容總是很少離開他們。

 

 

  在朝著夢想的路上有彼此的陪伴與鼓舞,看著日子一天天好起來,對他們而言就是比什麼都還要令人興奮的事情,如果蘇沐秋沒死,如果蘇沐秋還在的話……

 

 

  緊緊握住的拳頭被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身邊的蘇沐橙伸手握住,迎上對方泛著水光的雙眸,長久以來的默契讓葉修敏銳的意識到了蘇沐橙的欲言又止。

 

 

  「怎麼了?」啞著聲,摸了摸蘇沐橙的頭,葉修努力別讓自己的情緒連帶影響了看上去並不好的蘇沐橙。

 

 

  「……不是哥哥。」眼淚已臨近潰堤,比葉修更了解眼前人一點的蘇沐橙咬著下唇,此刻已無心去想自己此刻的舉動在眾人眼中會有什麼樣的解讀,她只是像過去沒有蘇沐秋的十年裡那樣,埋首進葉修懷中,輕聲重複,「……不是哥哥。」

 

 

  「蘇妹子這是怎麼啦……」被這氣氛震得連聒噪的黃少天都不由得壓低了音量,向楚云秀探聽著。

 

 

  「……你不覺得,翻譯先生跟沐橙長得有點像嗎?」身為蘇沐橙的閨中密友,雖然沒有見過蘇沐秋,但是從蘇沐橙那裏她還是知道了比其他職業選手還多一點的訊息,有關於那個英年早逝的榮耀天才,葉修的摯交、蘇沐橙的哥哥、君莫笑最初持有者──蘇沐秋。

 

 

  「對啊,連名字都很像!」反應向來不差的黃少天簡直一點就通,「你是說翻譯先生就是蘇妹子的哥哥嗎?」

 

 

  「不可能!」一旁偷聽的方銳斷然否認,「蘇沐秋早就死了!」害他剛剛聽到名字也嚇了一大跳,眼下看來這個蘇慕秋肯定是真的很像蘇沐橙的哥哥,才會讓葉修跟蘇沐橙兩個人如此失態。

 

 

  無暇去管旁人的竊竊私語,葉修一邊安撫著懷中的蘇沐橙,一邊終於抬起頭,眼中已然恢復清明。

 

 

  他望向被眼前的情形搞得有些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葉秋與蘇慕秋,「抱歉,蘇先生與我一位故去的朋友實在太像了,是這孩子的哥哥,請你見諒。」

 

 

  「……我很遺憾。」蘇慕秋蹙著眉,眼神在葉修還住蘇沐橙的手臂上停頓了一下,如此說著。

 

 

  此刻,身為隊長的喻文州站起身走向前,對著蘇慕秋伸出手,「總之,我代表隊上歡迎蘇先生的加入,未來的一個多月,還請多多指教了。」

 

 

  在喻文洲即時的救場之下,蘇慕秋與眾人的會面總算是畫下了句點,還想看熱鬧的眾人見葉修拋下雙胞胎弟弟,逕自牽著蘇沐橙離開會議室後,也紛紛提著行李招呼室友回房休息去。

 

 

  葉秋朝好友笑了笑,雖然在心裡將葉修罵了個狗血淋頭,卻還是出聲替他緩頰,「抱歉,我哥不是有意的,大概是你們真的太像了,他一時太訝異才會這樣。」

 

 

  「沒關係,你別放在心上。」蘇慕秋擺了擺手,「我只是很好奇我跟那個女孩子的哥哥到底有多像罷了。」

 

 

  「這個的話你倒是可以問問葉修,反正你們是室友嘛。」

 

 

  「哈,他們別一看見我就影響心情,我就謝天謝地了。」

 

 

 

 

  談笑間將葉秋送出集訓中心,蘇慕秋轉身回房,將行李隨便一丟之後沉思了片刻,還是推開房門,朝天台而去。

 

 

TBC

 

呵呵,此蘇慕秋非彼蘇沐秋~
葉修的意思是如果傘哥還能與他並肩奮鬥,就算沒有蘇慕秋這麼耀眼的身世背景,他們也不會去羨慕別人,可偏偏傘哥還英年早逝,所以葉修替傘哥不甘心了一下TVT

沐沐到底會跟葉神說出什麼秘密,請下一章見分曉WWW

  

最近有點勤奮,給自己點讚!(好意思#)


评论

热度(5)